(歷史系張允平)

 

感謝

 

籌備會勞苦功高的各位成員, 大概都聽厭了我們這些坐享其成的一群, 左一聲右一聲的謝。 恭敬不如從命, 楊志傑要大家多投稿, 那只好犧牲這寶貴的九月初勞工節, 我的"工頭假期`", 加緊復習注音符號, 勤學中文打字, 呈上聚會感言, 以報知遇之恩。

 

道歉

 

不瞞您說, 本人一向對於參加校友會有種無名的恐懼。 大概因為是歷史系的關係 ,總覺得一大群人湊在一起細究當年, 頗有似"前朝白髮宮女"幽幽怨怨之嫌。 在此特向苦口婆心的各位大姥/佬三鞠躬, 遲疑不決實在是這樣事出有因。 記得很清楚, 先是顧炳泰每個周末固定時間打電話來, 非常的具使命感和權威性, [後來才知她不愧現職大律師樓的總主計長]; 而我這廂兒吱吱唔唔,遲疑不決; 再來是許洛美, 用她慣有加了蜜糖的, 軟性式, 以退為進的, 閒話家常一番, 敘舊半天, 敝人還是觀望當中, 猶猶豫豫……直等到了個典型南加州的豔陽天下午, 一大家子正陪著婆婆大人在法印寺禮佛祭祖, 突然手機響了, 雖然是n年沒有與她通訊,但她發嬌威的聲音, 讓我立地覺悟, 焦嬌來電之因, 趕緊恭敬的走出佛堂, 答應她第二天立刻寄上報名費。 [可也是事後才知道焦嬌皈依佛法已多年。她居然法力無邊, 找到法印寺來了]  幸好此時同班鄭芬芳無須任何多餘的敦促, 已經早我一步報了名。 好不容易, 歷史系不再是我孤單一人啦。.

 

歷史系聯絡人

 

[對不起,您撥的是空號,請查明了再撥, 謝謝] 一遍又一遍落空, 懷著又期待, 又近鄉情怯的心情, 照著校友室提供的名單, 一個一個撥著, 有時興奮, 有時失望。  一幕幕年輕的美好歲月在腦中重現; 把紀念冊和發黃了的照片從儲藏室搬了出來, 還真是頭一次這麼一字一字細讀著。這是真的嗎? 三十年就這般兒轉眼不見了嗎? 還好, 鄭芬芳迫不及待想去團聚的興奮感染了我。 另一方面, 她那不動聲色, 腦筋急轉彎的幽默更是把我帶回了從前。 才沒聊兩句, 她就很寬宏大量的說, 我要向妳當面道歉; 正搞得我莫名其妙, 芬芳得意的說,, 我現在開著燈也能睡得著了。好大的本事, 好的不得了的記憶力。 有了芬芳, 我做了一半的事, 比如說查到的新電話號碼, 大多就由芬芳去繼續執行。 偶爾我們也跟顧炳泰見樣學樣, --有時芬芳; 不好意思再逼了, 那就換個人吧 --敝人來牛皮糖似的繼續討近照。 離上繳"怕我碰"的時限越來越近, 才想到幾招, 一是去買了張長途電話卡‚ 二是選在台灣周末時間打過去‚三是將做了差不多的"怕我碰"不管地址仍否有效‚寄出幾張碰運氣。 這最後的努力沒有白費: 照片來了‚信來了‚有時還三更半夜聊上好多。學文科的男同學堅守本科或改行都經歷整個台灣轉型的衝擊‚ 讀著信眼睛心裡都一陣酸。

 

我家的小朋友

 

很多人好奇問我; 你怎麼說服你家的小朋友一起來出席的? 其實, 連我自己都感覺意外‚ 所以才遲遲拖延為他們報名。我猜想是幾個原因湊在一起: 第一‚他們老爸糜以誠的第十三屆團聚在賭城舉辦時‚他們全去湊熱鬧了‚賭城好玩得緊; 大概他們不好意思厚彼薄此。 二‚見媽媽為了怕被人認不出來‚自動自發從七月二十號挨餓‚‚甩掉十五磅, 當然他們是太好奇了‚想來見識見識, 究竟各位是何方神聖? 第三‚自從老大去上了大學 [已是七年前的事]‚一個接著一個離家‚他們也很寶貴任何類似這樣能團聚一堂的機會。

 

紅酒不醉不歸

 

人生難得幾回慶‚能有機會恭逢盛舉‚分享佳釀‚這真是我們的榮幸: 本來是提議為每桌提供數瓶‚許洛美說要來個 "不醉不歸"‚也就這樣不知曾幾何時踏上了這條"不歸路"演變成了七箱‚八箱‚十箱? 可能就是老糜老兄‚大筆一揮, 就訂了這十箱。有些匆忙‚所以來不及訂到還沒貼原廠標籤的‚所以這批身負責重任的Merlot曾在舍下受過 "" ---小朋友在一起, 很輕柔, 很有 "愛心"的把原廠標籤取下,再換上他們設計,具有東海氣質的新標籤。 ---那位糜家準""女婿算是用足了心思才弄清楚Tunghai74.org所有圖片, 加上十箱搬上搬下的肌肉訓練, ""女婿在我們從舊金山回來的第二個禮拜, 徵得本倆老的同意, 呈上一枚訂婚鑽戒呈上予小女。各位家中有好逑君子者,下回請早。吾家有女初長成者,下次團聚也要提防一些囉?

 

不聚不散

 

方光琍真是名副其實, "大方光鮮美麗"的醫生娘, 只是"小藍藥丸"的天機一漏‚就如 Pandoras Box, 只恐怕自此之後‚黃大夫受我們東海男士傾慕的程度, 會凌駕於醫生娘之上了。 這次見到各位男同學的老成持重, 侃侃而談, 印象深刻‚幾乎忘記當年我們女生總覺得同屆腆靦的男生像是小弟弟 [如有冒犯,尚請包涵], 就此多感謝你們太座的調教好? 星光晚會上, 君不見多數男士, 尤其是太座大人在場者, 上台第一件事就是讚揚太座大人是一生中最大成功; 反之則不然, 女士們好像頂多說說"我的另一半是好人", 這般兒狀況究竟是怎麼一回事? 莫非我們女生當年都是有眼無珠了? 這次團聚節目分分秒秒被楊志傑縴著鼻子走, 他還聲稱要不聽他的, 到時會出 "大亂子"‚敝人一聽大笑之際‚馬上遭逢楊氏睜大眼‚好像回到當年教官訓斥‚怎那麼不懂事? 到底是什麼 "大亂子"?  "槍擊案"?  "非婚生子"? 亂搞不懂? 無論如何‚若有下一次‚男生女生可要多些兒自由時間‚隨興 [不是 ""] 多清談清談‚男生們應該極力爭取當年對待不平等的補償。

 

生物系吳惠國寢室請注意‚這次本寢室可是拿到高出席率獎‚ 焦靖海‚ 張一緣‚ 鄭芬芳‚ 蔣依莉‚ 以及本人‚想當年我們兩寢室還同烤肉夢谷‚忘不了忘不了? 張一緣說貴寢室不乏赫赫有名‚擁有專利之士‚可否在下次親臨指教‚不見不散。

 

另兩位不認賬的是同登玉山的山友 [真是有愧山友之稱] 一九七三年六月二十九日東海登山社登上玉山‚有于右任銅像下照片和親筆簽名紀念旗為証。 周麗鵬竹鼠居然說我事後合成照片? 本人小女子一名‚可不是什麼搞高科技PRO有點良心好嗎? 我可是把鐵證都放進入"怕我碰"了耶‚天地良心‚我只是想讓二位驚喜一下‚絕無居心不正。

 

我真正的山友‚該算一九六八年救國團夏令營‚谷關國軍代訓登山特技隊的難兄難弟---化工系梁凱‚早我們一步先走了。想起我們還在同年寒假‚兩人相約搭順風軍用運糧帆布棚大卡車‚坐在成簍的雜糧蔬果上‚隨同兩隻被五花大綁‚臭氣沖天‚不停哀號的大肥豬‚巔巔簸簸的上了合歡山去插正規隊滑雪‚繩索過河。還記不記得梁凱即席自編自演說相聲搞笑的本事? 啊‚美好瀟洒的青春年華‚那些少年強說愁的日子‚離我們是那麼的遙遠飄渺‚卻又像就還在昨日流連。最遺憾的是沒機會讓梁兄哥知道我對他才華與溫良風采之欣賞。
 

共有願景

 

響應楊志傑Make a Pledge, 渡過三十年團聚, 過十六屆網站, 建立一個有效率的"Support System相互扶持機制"‚ 人生應至少還可以再有一個三十年‚讓我們把可圈可點的團聚精神‚嘉惠於每一位同學‚尤其是還沒有聯絡上的‚就讓他們知道‚我們會總等在這兒。拋離驕矜‚捐棄偏見‚敞開胸襟‚愛惜健康‚擁抱人生。可否讓我重申二十二日晚上衷心對各位的3A表白:  Adoration=仰慕,  Affection=情義,  與 Appreciation=感謝!    我們何其有緣朝夕分享東海四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