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要被時代淘汰的8種類型的

不景氣的社會 , 一定會淘汰不爭氣的人 。如何不被淘汰 , 只要你不在這八種人之內 。如果你在其中之內 , 那就趕緊提升來學習~~
 
  1. 八小時之外不學習類

    胡適先生說 : 人與人的區別在於八小時之外如何運用 。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 , 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 。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 , 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 。什麼樣的想法什麼樣的生活 。有學習才有選擇權 , 沒有知識 , 要有常識 , 沒有常識 , 走進教室 。不是社會發展太快 , 是我們思維反應太慢 , 為什麼我們思維太慢 , 是我們沒有跟上學習 。人生有兩大悲哀 : 結婚之後不再戀愛 , 畢業以後不再學習 。

    拒絕學習 , 就是拒絕成長 。家長不學習 , 會被孩子看不起並且和孩子有代溝 。夫妻一方不學習 , 就會有隔閡 , 學習的人如同長高的樹 , 自然會有高藤來纏 。一個人不學習 , 就會與社會脫節 , 跟不上時代步伐 , 人活在21世紀 , 思想在20世紀 , 究竟學什麼?不是學打工的技術 , 而是學創業的本領 。

    思想觀念40%+人際關係40%+專業能力20%=成功 。從這個公式裡找自己的短板 , 缺啥學啥 , 社會需要啥你就學啥 , 不只是學感興趣的 , 而是學有利於社會 , 有利於成功的 。

    人要有二畝田 , 白天是果腹的 , 晚上是耕種未來的 。不學習是21世紀被淘汰的八種人首選第一的人 。
     
  2. 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類

    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都與巨大的商機掛鉤 。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 , 又都在一片反對懷疑拒絕中悄然來臨 。21世紀的新生事物一定和趨勢有關 , 而趨勢不是用眼睛看的 , 是要用眼光來判斷的 。誰抓住趨勢誰就抓住了未來 。不學習就會把推論當結論 , 用已知判斷未來 , 對新生事物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, 最終一定被社會淘汰 。
     
  3. 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類

    21世紀是英雄退位團隊進位的時代 , 抱團打天下已是趨勢 , 誰擁有人群 , 誰擁有市場 , 1+1=2叫數學 , 1+1=11叫經濟學 , 一根筷子能折斷 , 十雙筷子折不斷 。
     
  4. 玻璃心 , 心理脆弱容易受傷害類

    事情發生的大小不重要 , 而你的想法看法很重要 。事情本身不傷害人 , 而你的想法會傷害你 。就像第四章中小故事 , 老和尚和小和尚下山的故事一樣 , 那個小和尚被自己的想法折磨的死去活來 。百折不撓千錘百煉是中國人發明的詞 。
     
  5. 技能單一沒有特長類

    就像貓與老鼠的故事一樣 , 貓說 : “什麼年代了 , 一種技術能活嗎?”據經濟學家預測 : 到2015年中國將有50個行業要淘汰 。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 , 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 。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 , 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。
     
  6. 計較眼前目光短淺類

    計較眼前會失去未來 , 計較小錢會失去大錢 。沒有遠見必尋短見 。全世界最好的投資最沒有風險的投資就是投資學習 , 學習可以讓人有遠見 , 學習才知道未來的趨勢 。
     
  7. 情商低下類

    很多人翻臉比翻書快 。古人說 : 小不忍要亂大謀 。脾氣來了 , 福氣走了 。IQ是智商高可以找一個好工作 , EQ是情商高可以有未來 , AQ是逆境商可以變成登峰造極的人 。

    世界上80%的人見了困難就躲避的人他一事無成 。
    世界上15%的人見了困難能迎刃而解的人是成功人 。
    世界上5%的人是打著燈籠找困難的人 , 這種高情商的人將成為登峰造極的人物 。

    心理學家總結四種情商的結局 :
     
    1. 有能力有脾氣的人-- 懷才不與。
    2. 有能力沒脾氣的人-- 春風得意。
    3. 沒能力有脾氣的人-- 一事無成。
    4. 沒能力沒脾氣的人-- 貴人相助。

  8. 觀念落後知識陳舊類

    過期的食品不能吃 , 過期的觀念也不能用 。21世紀的成功學 , 不是你贏過多少人 , 而是你幫過多少人 。學助人成功的本領 。

世界上最大的敵人 , 不是別人就是自己 。

人成功在短板上人失敗在短板上 。人成功在缺點上人失敗在缺點上 。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計 。

六大劣根斷送一生 : 自以為是 , 不以為然 , 以老賣老 , 老氣橫秋 , 格格不入 , 每況愈下 。

不在乎你沒有一事的經驗, 而是在乎你能不能及時學會它 。

只要你把人做好 , 這個世界都屬於你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