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----- Forwarded message ----------
From: Jerry Liu
Date: 2008/7/5
Subject: 十二種有毒的家常菜

十二種有毒的家常菜

生活中 , 有些食物的搭配組合已經是由來已久 , 其美妙的口味也被人們所接受 , 習慣上也覺得這些種搭配是順理成章的了 。但從健康的角度講 , 還是不科學的 , 健康專家可是有著充足的理由呢!這裡給您列出12種被健康專家列為錯誤的菜肴搭配 。不過 , 不這樣吃 , 有的東西還真不好吃 , 我想少這麼吃也許問題不大吧!如果您很重視健康 , 還是聽從專家們的忠告 , 別總是傻吃、貪吃 。
  1. 馬鈴薯燒牛肉 : 由於馬鈴薯和牛肉在被消化時所需的胃酸的濃度不同 , 就勢必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 , 從而引起胃腸消化吸收時間的延長 , 久而久之 , 必然導致腸胃功能的紊亂 。
     
  2. 小蔥拌豆腐 : 豆腐中的鈣與蔥中的草酸 , 會結合成白色沉澱物~草酸鈣 , 同樣造成人體對鈣的吸收困難 。
     
  3. 豆漿衝雞蛋 : 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會與豆漿中的胰蛋白結合 , 從而失去二者應有的營養價值 。
     
  4. 茶葉煮雞蛋 : 茶葉中除生物鹼外 , 還有酸性物質 , 這些化合物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 , 對胃有刺激作用 , 且不利於消化吸收 。
     
  5. 炒雞蛋放味精 : 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味精成分相同的谷氨酸 , 所以炒雞蛋時放味精 , 不僅增加不了鮮味 , 反而會破壞和掩蓋雞蛋的天然鮮味 。
     
  6. 紅白蘿蔔混吃 : 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 , 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 , 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。一旦紅白蘿蔔配合 , 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 。不僅如此 , 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 , 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 。還有胡瓜、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。
     
  7. 蘿蔔水果同吃 : 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 , 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進入人體後 , 經代謝很快就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~硫氰酸 。該物質產生的多少與攝入量成正比 。此時 , 如果攝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、梨、蘋果、葡萄等 , 這些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 , 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 , 它們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 , 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。
     
  8. 海味與水果同食 : 海味中的魚、蝦、藻類 ,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 , 如果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 , 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, 且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 , 這種物質會刺激胃而引起不適 , 使人出現肚子痛、嘔吐、噁心等症狀 。含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、葡萄、石榴、山楂、青果等 。因此這些水果不宜與海味菜同時食用 , 以間隔兩個小時為宜 。
     
  9. 牛奶與橘子同食 : 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 , 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先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塊 , 影響消化吸收 , 而且還會使人發生腹脹、腹痛、腹瀉等症狀 。
     
  10. 酒與胡蘿蔔同食 : 最近 , 美國食品專家告誡人們 : 酒與胡蘿蔔同食是很危險的 。專家指出 , 因為胡蘿蔔中豐富的β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 , 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 , 從而引起肝病 。特別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不要馬上去飲酒 。
     
  11. 白酒與汽水同飲 : 因為白酒、汽水同飲後會很快使酒精在全身揮發 , 並生產大量的二氧化碳 , 對胃、腸、肝、腎等器官有嚴重危害 , 對心腦血管也有損害 。
     
  12. 吃肉時喝茶 : 有的人在吃肉食、海味等高蛋白食物後 , 不久就喝茶 , 以為能幫助消化 。殊不知 , 茶葉中的大量鞣酸與蛋白質結合 , 會生成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 , 使腸蠕動減慢 , 從而延長糞便在腸道內滯留的時間 。既容易形成便秘 , 又增加有毒和致癌物質被人體吸收的可能性 。

醫學專家警告 !!!

睡前、洗澡時候 , 水分流失量大 , 已經養成睡前不吃東西不喝水習慣的人 , 容易造成 血液中水分不足 , 而引起腦梗塞或心肌梗塞的危險 。

人在睡眠中仍會消耗一至兩杯左右的水分 , 從晚餐後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前 , 如果都不補充水分 , 第二天早上起床或快天亮的時侯 , 最容易發生血栓 , 使血管堵住 , 引發心臟病及腦部疾病 。

國人在習慣上喜歡睡前沐浴 , 洗個乾乾淨淨的澡再上床 , 但洗澡的時候最容易流失水份 , 所以醫生建議 , 洗澡後最好要馬上補充水分 , 如果 有泡澡習慣的人 , 則應該在洗澡前先喝一大杯水 , 以免在浴室停留太久 , 流失過多的水分 , 輕者也會發生呼吸困難、休克的現象 。

夏天開冷氣睡覺能睡得好一點 , 不過冷氣有防溼乾燥的作用 , 更是會流失水分 , 因此有開冷氣睡覺習慣的人更應該睡前喝水 , 但是不要喝茶 , 因為醫生說 , 茶有利尿作用 , 反而會排出比喝下去更多的水分 , 造成反效果 , 就算不會有咖啡因提神作用的人 , 也不適合在睡前喝茶 。

醫學界發現用口對口的方式喝礦泉水 , 要是剛好口腔中有少量不足以致病的綠膿桿菌進入瓶內 , 這個瓶子就會變成agar , 12小時後 , 菌數就足以引起喉嚨痛!!!

因為怕公佈後 , 礦泉水會滯銷 , 所以廠商不敢公佈 ,  但是醫學界教授還是奉勸喝礦泉水時 , 不要接觸瓶口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