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管淤塞救命良方
(清晨空腹服用最佳)

1980年 , 前僑務委員長 ---毛松年先生親自赴美宣慰僑胞 , 三籓市有知名黃姓僑領 , 他患了心臟血管閉塞 , 原本在毛委員長抵美前一週施行外科心臟開刀手術 , 但恐怕一個星期內不能夠出院歡迎毛委員長 , 特商得醫生同意 , 准予延遲一個月才做手術 。

在這期間 , 黃僑領找到一個中國古老的秘方 , 每天吃一劑「黑木耳豬肉湯」 , 持續吃了26劑 , 才入院準備接受外科手術 , 怎料再經醫師檢驗 , 才發覺心臟血管不再淤塞 , 鑑證了上次診療記錄 , 判若兩人 , 頓使美籍醫生大感意外 , 忙問黃僑領最近吃過些什麼?黃照實以告 , 醫生更感驚奇 , 告知心脈正常 , 已無淤塞 , 毋須動用外科手術准他出院 , 並託黃先生代配秘方的中藥材料 , 好傳給同病的人服用 , 展開大規模實驗 , 以檢驗這則驗例是否可靠 。

當毛委員長從東岸各地回到三籓市 , 準備返台時 , 黃僑領欣然相送 , 使毛委員長感到好奇 , 也抄錄了他的食療秘方回台 , 也給三位曾患血管淤塞的朋友吃過 , 其中一位就是文化大學副校長俞筱鈞夫婿苗先生 。

苗先生夫婦 , 有一次在公開社交場合遇到毛委員長 , 寒喧之下 , 毛委員長發覺苗先生氣色不太好 , 胸部疼痛有心臟血管淤塞之慮 , 毛委員長告訴苗先生此一秘方 , 二星期後苗先生胸口疼痛的現象 , 已不再發生 。

這帖食療秘方為白背黑木耳(乾的)貳兩 , 煮前先泡水 , 瘦豬肉貳兩、紅棗5個、老薑2片 , 先行浸透木耳 , 以適量清水(6碗)慢火煮數小時(最少要2小時) , 得約2碗後空腹飲 , 殘渣可酌量食用 , 日飲一劑 , 25日為一療程 。

根據現代中醫中藥的分析 , 黑木耳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及鈣質的成份 , 在中藥典中認為有益氣和血、補強心臟功效 。在化驗室中證實 , 確實有消化血板的功效 。

這劑單方實則是一劑食療單方 , 無任何副作用 , 即使與心臟病科醫師所開之藥物 , 先後服用也無礙 。本人患心臟血管疾病年許 , 每日按時服藥 , 未見好轉也未惡化 , 自兩個多月前獲得此單方後 , 即與有同此病情之友人及鄰近患者 , 依此方所提示服用 , 經服飲一個療程(25天)後 , 胸悶、胸痛等現象均已不再 , 血壓已趨穩定 , 效果確實很好 , 同服此方之友人等 , 也一致肯定此方之奇效 。

此劑單方因用豬肉配製 , 有佛教徒恐與教義相違不敢服用 , 特就教於**大師 , 大師囑以此方治病救命之方 , 不妨 ! 不妨 ! 該教徒至今已服用一療程 , 狹心症諸症狀已不上身 , 以前走三、五步 , 即感氣喘無力也已遠去 , 且小腿浮腫現象不再出現 。

希望這個小小的單方 , 會帶給更多人健康的身體 。
 

(許傳偉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