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看他 , 可治肺癌 , 食道癌 , 淋巴癌 , 肝癌 , 治眼病 , 愈半身不遂 , 有那麼多好處 , 真可以得好幾個諾貝爾獎 , 讓全世界所有的癌症研究所關門 !

癌症病人要試嗎?當然歡迎 , 一天甩他個六千次 , 手甩斷了恕不負責 , 癌症好不了請勿埋怨–繼續甩 !

其實 , 擺擺手 , 提提腿 , 散散步 , 都對氣血有幫助 , 談氣血 , 講虛實 , 論五行 , 過了界 , 就像台獨踩了紅線 , 有遊走江湖 , 招搖撞騙之嫌 !

網路上道聽途說很多 , 記得幾個月前有人說要精神百倍 , 每天吃幾粒醋泡葡萄乾 , 結果呢….

有誰知道那些網站可查證中文伊媚兒的真實性 , 請告知 , 在此先唱個響諾致謝!


Subject: 甩手治癌(給大家參考!)

一. 甩手療法實踐

甩手療法是從香港傳來的 , 此方法很好 ,
對心臟病也有很好療效 , 不妨一試 。

但貴在堅持它有充分的理論根據 , 甩手時要身體站直 , 腳彎60* 腳趾用力抓住地上 ,
兩腳距離等於肩寬 , 兩臂同方向前後搖甩 , 向後用點氣力 , 向前不用力 , 由隨力自行擺回 , 兩臂伸直不宜彎 , 眼睛向前看 , 心中不懷邪念 , 只默默數目 , 開始由二三百起 , 逐漸做到每次一千多至二千多次 , 約半點鐘(喜樂的心就是良藥 , 或默唸健康就會快樂 , 快樂也會健康) 。

二. 甩手療法簡介

甩手運動是一項十分有益的健身運動 , 近來參加鍛鍊的人越來越多 , 很多不治之症都一甩而癒 , 效果驚人 , 而又不花錢 。甩手易學會 , 效果快 , 所有慢性病大多可以治癒 , 不論什麼病 , 並不是固定不變的 , 關鍵在於勤習 。

三. 甩手的作用

甩手原名[達摩易筋經] , 有十二卷 , 名氣很響 , 很多書提到它 , 但早已失傳 , 現在發掘出來 , 是中醫最可貴的民族文化遺產之一 , 可惜暫不易為很多人所了解 。

四. 甩手特點

[上虛下實]動作柔和 , 精神集中 , 兩手搖動 , 這樣可以改變體質上盛下虛的狀態 , 使下部堅固 , 上身輕鬆 , 疾病自去 。

五. 甩手十六訣

上宜虛, 下宜實, 頭宜懸, 口宜隨,
胸宜絮, 背宜拔, 腰宜軸, 臂宜搖,
肘宜沉, 腕宜重, 手宜划, 腹宜質,
跨宜鬆, 肛宜捷, 跟宜穩, 趾宜抓。

六. 反應問題

針灸推拿有反應 , 甩後更有反應 , 反應就是氣血在起變化 , 反應規率是胸腹鬆了 , 腳生熱了 , 四肢末梢原來血液不足地方走到了 , 三焦打通了 , 打呃、放屁、酸麻、冷熱、蟲爬蠕動等等 。

病區反應都是正常的 , 有益的 , 只要不斷勤習 , 堅持有恆 , 對改善體質是毫無問題的 。

七. 甩手何能治癌

人體內的主要矛盾是什麼 ? 中醫認為是[氣血] , [氣血 ]有了問題 , 百病叢生 , 從量變到質衰 , 反之 , [氣血 ]通暢 , 百病自去 。

根據這一原理甩手能根本改變氣血 , 改變體質 , 抓住了主要矛盾 , 一切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。

八. 甩手治癌

  • 每天上午甩2000次 , 下午甩 2000次 , 晚上甩 2000次 , 不間斷地甩五個月可消除肺癌 。
     
  • 患關節炎 , 大便後流血 , 同時患食道癌 , 甩手後兩種病漸好 , 食道癌也可逐步消除 , 情況改 。
     
  • 頸部生淋巴癌 … .
    每日甩手 1000次 , 便可胃口大增 , 淋巴癌逐漸消失 。
     
  • 甩手幾個月 , 可治癒半身不遂及肺癌 ? 癌到底是什麼 ?
    癌與瘤都是氣血的結聚 , 經絡阻塞不通的結果也是應吐的[故 ] 。
    由於血液流轉緩慢 , 質量、淋巴、粘液、胞汁等等變化 , 由於血液動力功能不足 , 熱量不足 , 就排不出去 , 消不脫 。
    甩手後胃口開 , 新血增 , 肩胛勁 , 上部負擔(僵硬 )解除 , 腹部橫隔膜 , 因甩手而升降活躍 , 使腸胃間軔氣發生 , 腎間動氣有興奮與抑制作用 , 到了血液產生熱量 , 有利於吐故納新 , 補氣益血 。

九. 甩手治肝癌

如果是肝硬化晚期腹水也能治 , 發炎腫大是不談了 , 為什麼 ?
這是一個氣血問題 , 肝病不適是氣肌不舒 , 也積水 , 不能排出 , 當然難過 , 影響胃、脾、膽等 , 而甩手來講是能解決問題 , 一甩馬上打呃、放屁、好的很 , 中醫理論是三焦通了 , 新陳代謝改變 。

硬化了 , 是死了 , 還能改變嗎 ?
硬化是質量 , 機能萎靡不振是事實 , 但還有矛盾 , 主要氣血動力不足 , 甩手一張一馳 , 使氣血活躍 , 一面開胃增新血 , 及通竅 , 毛孔開 , 肝就從停滯狀態逐步新生 ,

沒有硬 , 也沒有塊 , 硬變?
變硬都是有變化的 , 甩手的貢獻是能使[硬化 ]的肝產生新生作用而變?
是中醫的一個傑出的創造發明 。

十. 甩手治眼睛

患高血壓影響了眼睛經過甩手後 , 血壓回復正常 , 眼鏡也可不用 。

  • 患白內障者 , 日甩兩次 , 早甩 800次 , 晚甩 1000次 ,
    四週以後可看見東西 。
     
  • 眼睛有沙眼、有色盲 , 眼皮上生小瘤 。
    甩手後體質增強 , 體重增加 , 眼睛也沒有毛病 。
     
  • 甩手對眼睛有利是一個普遍規律 , 有的戴三五百度眼鏡的 , 甩手後不戴了 。有的看書 , 看報很吃力 , 看不清 , 甩手後看得清了 , 為什麼內經中說日受血而能視 , 這是一個血的問題 。

    氣血走不到當然引起各種病變 。
    甩手後普遍規律是 : 能走路、能睡覺 , 證明新陳代謝起了變化 。

十一. 甩手治半生不遂

[半生不遂] , 中風 , 高血壓、關節炎往往在一起 , 這個就是身體內部氣血不平衡 , 影響流轉分佈 , 使經絡、肌肉、骨節起了變化 。
特點是兩邊脈不一樣 , 一邊高(多) , 一邊低(少 ) , 有的每分鐘相差20跳 , 10跳 , 而往往一邊手腳就有酸痛、麻木的反應 , 實質上 , 上下往往也有問題 , 上而充血 , 下而血氣走不到 。

甩手對這個病有特效 , 為什麼 ?
甩手不獨能治 , 而且還可以防止中風的前兆 , 是兩邊血流有矛盾 , 因此兩邊脈反映出來不平衡 , 上下不平衡….. 。

中醫有[脈從腳跟起]的講法 … ..
甩手之所以有作用 , 在於甩手後脈有變化 , 脈代表五臟六腑 。半身不遂是頭重腳輕即上實下虛 。

十二. 甩手歌

  1. 用腳踏實肩下沉 , 上三下七有恆心 , 能去頭重腳輕病 , 經力充沛體輕鬆 。
     
  2. 甩手治病的原因 , 勝似推拿與金針 , 氣血不通起百病 , 氣和心平病難侵 。

十三. 甩手與脈的變化

按脈是中醫一大發明 , 古代醫學家對脈理作了很精細的工作 , 有輝煌成就 , 從脈的變化中可以了解五臟六腑的變化 , 體質的強弱 。

甩手之所以能治病 , 關鍵在於改變體質 , 既然能改造體質 , 當然也從脈理反映出來….. 。

  1. 心臟病、高血壓 ,
    一般脈浮高 , 太快 , 血壓提高 , 跳得越快 。因此 , 心臟病與高血壓是密切聯繫的 , 正常脈是60至80勻長有力而深 , 心臟病、年老體弱的脈是60而微弱 , 低血壓脈散弱 。
     
  2. 神經病 , 經神分裂症 , 腎臟病 ,
    一般脈快而滑、浮 , 中醫叫心腎不交 , 心跳能慢 , 病也能治 。
     
  3. 血液病 , 淋巴病 ,
    一般脈慢弱 , 有的按之不動 , 左右不一樣 , 兩邊脈的矛盾 , 血流也有矛盾 。
     
  4. 半身不遂 , 中風的人
    往往脈兩邊不一樣 , 有相差每分鐘20跳 , 與關節有關 , 一邊不通 , 一邊壓力增加 。

十四. 甩手之後能改變 , 為什麼 ?

脈太快的病是血不能控制氣 , 氣就損失 , 是血分的不足 。甩手能夠補血 , 就有控制氣的作用 。何處來補 , 從按摩腸胃等處增加運動 , 對於吸收營養上去補 。脈跳太慢的 , 是血流轉有阻礙和血量不足 , 甩手後四肢在運動牽動背、胸、腹 , 阻礙打通了 , 淤血趕走了 , 當然腳也正常了 。

脈的改變是經路的改變 , 怎樣改變 ? 脈從腳跟起 , 甩手重心在脈 , 腳用勁 , 如老樹生根和打柱一樣打下去 , 使腳的氣血起了按摩作用 。因此通達全身 , 肌肉、皮膚、骨節、通通都不難改變 。

[上三下七]上虛下實 , 而更加明確地規定虛實的程度和用勁的比例 。

上面三分 , 下面七分 ,
手裡三分 , 腳裡七分 ,
出手三分是虛 , 回手(下來)七分是實 。
 


〈全民練氣功〉文/李鳳山
平甩功 甩出健康與幸福

其實甩手功在好幾年前就已經流行了 , 但是有的甩手功 , 女性生理期不能練;有的甩手功 , 孩子太小不能上手 , 也不能練;有的則是年紀太大 , 關節比較硬化的時候 , 也不太能練 。所以 , 我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研究 , 將甩手的方式更簡單化了 。

我們的「平甩功」出自兩大系 , 一為達摩老祖的「易筋經」 , 一為張三丰祖師的太極功 , 主要在「平」的意境上多下功夫 。「平甩功」能讓氣血到達四肢末梢 , 排出不潔之氣 。而且基於十指連心的道理 , 氣血會回流循環到五臟六腑 , 使全身氣脈暢通 , 筋骨鬆開 , 使全身靈活、有彈性 。這個功法學起來很簡單 , 而且經過持恆鍛鍊 , 可以改善各種身心病症 。

平甩功的特點 :
許多的甩手功有練習的禁忌 , 而且不是什麼人都適合練習 。但是「平甩功」不同 , 它乃是經過梅門多年的體證 , 屬細水長流型 。在動作上講究寧可慢不要快 , 練的時候全身放鬆 , 手自然擺動;但雖說是放鬆 , 又鬆中有動 , 而非完全的靜止;動中又有鬆 , 也非用力的動態 , 所以是一種很細緻的運動 , 而且陰陽調和、剛柔並濟 。此外 , 練習時只要呼吸自然就好 。

平甩功的反應

痠痛麻癢脹 就在排毒
剛開始練習「平甩功」 , 可能會出現「痠、痛、麻、癢、脹」這五種排毒效應的感受 , 我們稱之為「五感」 。

●「痠」 : 平甩時 , 在關節、腰部、頸部、背部、手或胳臂產生痠的現象 , 多是因為平時累積勞累的緣故 。一個人若是長期過勞或緊張 , 會造成元氣受損 , 抗體也會相對減弱 。透過平甩 , 可以很快的把這種累積甩掉 。

●「痛」 : 出現痛感 , 是因為累積太久 , 以致於某些部位已經全然不通或幾乎已經不通了 。沒有鍛鍊的人 , 在一般循環下 , 每次氣血循環到那些不通的地方 , 就會自動躲開 , 久而久之 , 就形成了阻礙 。「礙」有兩種現象 , 一種是身體的堵塞 , 一種是心理的掛礙 。身體和心理的阻礙 , 必須相提並論來調整 , 才能更見其功 。但是如果沒有正確的功法加上持恆的練習 , 就經常會有力不從心的現象 。

●「麻」 : 麻的現象有兩種 , 一種是在打通的過程中 , 遇到原本有阻礙的地方 , 因為氣不斷的去通它 , 所以產生了痠麻的感覺 , 這是可喜的現象 , 因為如果沒有去疏通這些有阻礙的地方 , 它就會堵住 , 堵到最後 , 就會變痛了 。另外一種則是「麻木不仁」 , 意思就是每次氣經過某個地方 , 感覺好像那裡空了一塊 , 似乎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經過 , 這種現象相當危險 , 因為氣血若是不能通過 , 就會變成瘀血 , 瘀血久了 , 就會腐壞 , 若碰到細菌感染 , 也容易變成「癌」 。

●「癢」 : 甩手時感覺到「癢」 , 是因為氣到了!這種癢 , 是完全從裡面發展出來的癢 , 搔也搔不到癢處的癢 , 這是可喜的現象 , 表示功有練進去了 。

●「脹」 : 脹的感覺通常出現在身體的末梢 , 這表示回流不夠好 。身體若是不暢通 , 心就不暢通 。身暢而後心暢 , 心暢而後身更暢 , 身心是相互輝映的 。一般人身體出了毛病 , 很少能繼續保持心情愉快;情緒低落 , 也會造成生命力降低 , 抗體衰弱 , 免疫功能消失的現象 。但是只要持恆的平甩 , 就可以改善回流欠佳的現象 , 使得身心舒暢 。

平甩功的鍛鍊

動作說明 :
  1. 雙腳與肩同寬 , 平行站立 。
    雙手舉至胸前 , 與地面平行 , 掌心朝下 。
  2. 兩手前後自然甩動 , 保持輕鬆 , 不要刻意用力 。
  3. 甩到第五下時 , 微微屈膝一蹲 , 輕鬆的彈兩下 。

練習原則 :

  1. 一開始就要培養一種心境 : 不取巧、不求快、不貪功 。
  2. 腳踏實地 , 呼吸自然 。
  3. 雙手在前面始終擺平 , 微微舒指 , 高度不過肩 。
  4. 身形中正 , 左右平衡 。
  5. 蹲的時候 , 保持膝蓋彈性 , 視個人放鬆狀況 , 可高蹲亦可低蹲 。
  6. 速度和緩 , 保持規律 。
  7. 每回至少甩十分鐘(約五百下) , 一日甩三回 。若能一次持續甩到三十分鐘以上 , 效果更好 。
  8. 練完之後 , 慢慢喝杯溫開水 , 更有助氣血循環、氣機穩定 。

平甩功的效果

  • 甩五百下大約十分鐘 , 第一個十分鐘可以達到渾身的循環 , 第二個十分鐘開始進入我們身體過勞之處 , 第三個十分鐘開始調整病灶 , 達到以柔克剛的境界 。
  • 平甩時 , 因為放輕鬆 , 保持四平八穩 , 全身上下不用力 , 自然而然可練出韌性和彈性 , 體會「在有力中無力」、「在無力中有力」的意境 。
  • 平甩的屈膝動作 , 非刻意負重與用力 , 要保持輕鬆 , 因此長期鍛鍊之後 , 膝蓋會更靈活有勁、不老化 , 甚至退化的關節也會活化開來 。
  • 每甩第五下蹲一蹲 , 鬆中帶沉 , 一沉到底 , 讓人不會心浮氣躁 , 也不會因為不斷地動而變得身體緊張 。這個規律性 , 使人動靜合一 , 自然集中 , 日久漸能進入高妙的神定狀態 。
  • 整體來講 , 十指充滿而後感傳 , 由感傳而循環 , 因此 , 五臟六腑很容易得到滋養 , 甚至受損的臟腑也會得到修復 。即使是年紀大的人 , 只要用心鍛練 , 就可以消除許多老毛病和老人病 , 達到一通百通的效果 。

Q : 要練多久 , 身體才會有明顯提升的感覺 ?
A : 這裡面有個小學問 , 氣功不論好壞 , 只要了解其理論基礎 , 每個人都能夠把氣功練得很好 。有句話說 : 「每日十分鐘 , 十年不得了」 。不管是有沒有時間 , 或是自己很懶惰 , 只要每天能夠花十分鐘 , 就能夠見效 。不管是運動、氣功、打拳 , 最重要的就是循環 , 循環一好 , 其他的緊接著就好起來了;如果循環不好 , 其他的都不用說了 。所以能夠每天持續不斷 , 在個人睡眠的前後練二十分鐘到半個小時 , 保證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。

平甩功Q&A
Q : 飯後多久才可以開始練功 ?
A : 空肚子練的效果當然是最好 , 尤其初學者盡量不要肚子飽飽的就練 。但是 , 「平甩功」是一個平和的功法 , 練了一段時日有相當火候之後 , 就是吃飽了也可以練習 , 反而會幫助消化 。平日練功掌握一個原則──有時間就練 , 隨時隨地都可練 。

Q : 「平甩功」與一般運動有什麼不同 ?
A : 一般的運動 , 只運動到外在的筋骨與肌肉 , 不易深入五臟六腑 。此外 , 運動時多半需要使力 , 全身肌肉緊繃 , 而非放鬆 , 稍有不慎就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。「平甩功」練習時全身放鬆 , 因十指連心之理 , 很快就能氣達末梢;又因微蹲兩下 , 可使氣沉至腳底;再加上慣性的擺動 , 使氣血能夠回流五臟六腑 , 不但刺激到頭部 , 還能按摩臟腑 , 達到全身氣血暢通的作用 。

Q : 平甩的時候發現左右不平衡要怎麼辦 ?
A : 左右如果有不平衡的問題 , 是「筋」與「骨」的問題 , 要用「心」協助有障礙的一邊 , 以強的去遷就比較弱的那邊 。一般來講 , 每個人的左邊跟右邊都不太一樣;有的人就是右腳比較笨 , 左腳比較靈活;有的人就是右手比較笨 , 左手比較靈活 , 大家差不多都有一點「半身不遂」 。如果我們沒有鍛鍊 , 在功法上規律的去製造一個永恆的良性循環 , 它就會一直累積掛礙 , 到最後 , 就變成真正的半身不遂了!


甩手摆臂 颈项不痛!
健康时报/徐修本 2005-08-03 17:30:53

  我已近知天命之年 , 少年时曾有颈部挫伤史 。1999年 , 在编写企业内部资料时 , 由于伏案过久 , 导致颈部劳损 。翌年一月 , 颈部疼痛加剧 , 不仅颈部变得僵硬 , 转动困难 , 而且疼痛由颈部又累及后脑及大脑两侧 , 不能低头看书读报 , 仅能直着脖子或躺倒略看几眼 , 不能持久 。由于疼痛 , 常常导致夜不能寐 , 痛苦异常 。
  
  为了治疗颈痛 , 我先后去三家市级医院就诊 , 除拍片排除骨质增生外 , 诊断结果也不一 , 被分别诊为颈椎病、颈神经痛 , 成了疑难杂症 。虽花医药费近千元 , 服用了许多药物 , 进行过针灸、按摩、磁疗、封闭等疗法 , 但疗效不佳 , 一度产生了悲观的念头 。去年9月 , 一次偶然机会 , 听说“甩手摆臂拉伸”能治颈痛 , 遂开始练甩手摆臂动作 , 每天早晚各练100次 。并对原直向甩手摆臂拉伸也作了改进 , 在甩手摆臂拉伸动作后 , 又增加了按摩风池穴一项 。这样试着练了一个月后 , 感觉病情明显好转 , 两个月后 , 颈部僵硬及疼痛竟得以消失而痊愈 。此后 , 笔者将该法介绍给一些中老年颈项痛患者 , 都取得了痊愈的效果 。
  
  甩手摆臂拉伸共分为3个动作 , 分别介绍如下 :
  1. 横向甩手 : 两脚开立同肩宽 , 两掌相合(掌心相对) , 直臂伸直于胸前 。然后两手直臂用力向肩两侧朝后拉伸 , 至极限后 , 两手再直臂荡回 , 成原状 。接着做下一次动作 , 如此重复做50次 。
  2. 右脚在前、直向甩手 : 右脚向前迈一小步 , 两脚成直线而立 , 两臂自然下垂 , 手心向后 , 然后 , 直臂自下而上 , 向头后用力拉伸 , 至不能拉伸止 。此时 , 两掌心向前 , 然后荡回原处 , 做下一次动作 , 如此重复做50次 。
  3. 左脚在前、直向甩手 : 接上式 , 改右脚在前为左脚在前 , 仍成一直线 , 动作同第二 , 重复做50次 。

  以上三个动作做完后 , 再用大拇指按揉风池穴50次 。
  
  注意事项 :

  1. 初练者在做第一动作时 , 会感到颈部牵拉较大 , 头、颈部胀痛 , 及两手臂沉重 , 难于坚持 , 常做不了50次 , 故可采用循序渐进、由少到多逐渐加次数的方法 。
  2. 风池穴位于颈后枕骨下两侧凹陷处 , 笔者给他人介绍时 , 也有不按揉此穴痊愈的 , 患者可视自身情况自行决定 。
  3. 甩手摆臂拉伸宜早晚各练一遍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