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lking to high bone density         (註: 本文盛傳海峽兩岸網站, 尚待醫界查證)

74歲李肇基 骨密度30歲

七十四歲的李肇基 , 骨質密度和三十多歲年輕人一樣。

老先生說 , 他的字典裡 , 沒有老人骨質疏鬆症和肥胖這些名詞。 他的健康狀況 , 連國泰醫院都覺得不可思議 。

贊助台北國際國道霖園馬拉松的國泰建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肇基 , 當著路跑協會榮譽理事長「飛躍的羚羊」紀政面前說 ,
  1. 一邊跨步走 , 一邊喝咖啡 , 可燃燒脂肪 , 保持身材。 另外 ,
  2. 跨大步競走時 , 以腳跟著地 , 可刺激骨骼內骨芽細胞的滋長 , 可預防老人骨質疏鬆症 ,

他個人就是最佳證明 。

李肇基在七、八年前 , 看到日本國營電視台NHK報導 , 有關跨大步競走時 ,  如果以腳跟先著地 , 可以振動並刺激骨骼內骨芽細胞的滋長 , 抑制破骨細胞的破壞 。

李肇基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 , 結果幾個月跑下來 ,  他說 , 到國泰醫院做檢查 , 赫然發現他的骨質密度和三十多歲年輕人無異 ,  從此便告別老年人常患的骨骼疏鬆症 。

李肇基對NHK的健康報導越來越有信心 ,  當他又看到NHK一則有關一邊跨大步走 , 一邊喝咖啡 , 可以加速體內脂肪燃燒 ,  他馬上就接受嘗試去做 , 結果一個月跑下來 , 減肥的效果非常明顯 。

李肇基每天早上五時五十分起床 , 調好「減肥咖啡飲料」 ,  約小瓶礦泉水的水量 , 其中三分之一是黑咖啡 , 三分之二是開水 。

他從仁愛路的住家出發 , 走到大安森林公園 , 展開一小時約五十分鐘的繞公園跨大步競走 ,  其中每隔十分鐘停下來喝特製的「減肥咖啡飲料」 , 走完全程後飲料也喝完了 。

李肇基說 , 減肥咖啡飲料也有利尿的效果噢 !

七十四歲的李肇基說 , 和一般人一樣 , 他也有冬天賴床的習慣 ,  但是想到太太和家人的幸福 , 一股責任感驅使他馬上起床 , 展開運動 ,  「健康是一個人最基本的責任。」李肇基目光熠熠的說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