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本土化的網路病毒
註 : 本文無從查證, 也無法測試, 姑且信之


不要開啟任何不明來路的來函 , 尤其是 Fw: (Forwarded email) , 立刻刪除 !



如果你看到

  1. "陳水扁總統的一封感謝信 " 請刪除 : 
    因為他會把你電腦硬碟的資料全部 format .... Be careful ...iger 8/4/2000
     
  2. "晶華免費咖啡後續篇"請刪除 : 
    若你已經打開 , 之後會有 mail寫二行英文, 要求你打開附檔zipped.files.exe &nbs p; 請馬上刪除 , 此檔有病毒 。
     
  3. "PENPALGREETINGS"請刪除 : 
    若開啟了 , 你的硬碟內所有資料都將會被刪除 , (這個消息是由Microsoft同IBM公司所發佈的 .. )
     
  4. "滿意你的薪水?"請刪除 : 
    此病毒附一個叫"questionexe"的程式病毒 : 這個檔案暗藏'Back Orifice'(BO)2000後門程式的not4xxxx 變型 , 目前掃毒軟體無法有效偵測攔截 , 除了任何人可以從遠端存取受害機器上的資料 , 並完全遙控受害機器外 , 變型版本還會在每月15號偵測如果使用了(word, excel, powerpoint ...) , 就清除硬碟所有資料。收到後最好直接刪除 ..
     
  5. 中文病毒附帶檔名為"王小明.DOC"的檔案 : 
    這是由台灣土產的中文病毒 , 請注意是中文病毒此病毒全由中文撰寫 ,  其檔名為 王小明.doc。 由台灣某公司工程人員無意中發現病毒大小只有19K。 其中包含了四個病毒分別為 : 
     a.  中文細明24病毒 !
     b.  中文標楷36病毒 !
     c.  藍色中文病毒 !
     d.  紅色中文病毒 !
     
  6. "XMAS PPLGREETINGS!"請刪除 : 
    它將自動轉寄給你所有在你信箱中的人, 並破壞你硬碟的開機磁區! 這是新的病毒 , 沒有多少人知道。 盡你可能,請將此信再轉寄給其他人。 這些個消息是由Microsoft SUN Micro system  及Netscape 公司所發佈的 。
     
  7. 沒有任何主旨的mail,有夾檔 (夾檔名 :YUKI.EXE) : 
    當您執行這個夾檔後 , 接下來就是一陣錯愕 , 畫面會出現您必需關機..... 從此這個硬碟就無法開機 , 既使您重新 INSTALL也一樣。請大家務必小心 !
     
  8. 請各位不要打開附件為"撰自張曼娟-喜歡.DOC" : 
    內含郵件病毒,會自動將信件傳給其他人 ,  請各位在收到此信件時將其刪除 。
     
  9. "誰是最受歡迎主播?"
    (梅莉莎最新變種病毒)請刪除 ! 梅莉莎最新變種病毒!!! 請不要因為好奇心而打開該檔案附件 ,  因為其中暗藏梅莉莎最新變種病毒 :  W97M_TVBS.TW提醒您 , 千萬別被信件中 : 「請填妥問卷email 回TVBS新聞部 ,  我們將送您NOKIA8810手機一隻」 的內容給誘惑了 , 一旦使用者打開附件檔 W97M_TVBS.TW 病毒會尋找Outlook收件匣中 , 所有寄件人的Email帳號 , 並開始寄送含有病毒的Email給他們 。
     
  10. "火車遊戲"請刪除 : 
    這火車遊戲是只能在保護程式裡玩的。 請不要下載或打開它 , 直接殺掉它。 起初下載之後 , 你在螢幕保護程式裡會玩得很愉快 ,  因為真的很好玩......後來你會發現火車無法動了 , 此時用任何按鍵或滑鼠都無法讓? q腦啟動 , 也無法關機......! 真的所有的按鍵都無法關機 , 只好關掉開關 , 或reset........這時你會發現惡夢已來臨 , 在你玩遊戲中 , 病毒正慢慢的殺掉你全部檔案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