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, 但成功卻永遠需要努力。

有兩個小學生 , 為了打羽毛球 , 把學校禮堂的一百多張長凳搬開 , 打完球再歸位 , 同學都笑他們笨 , 後來他們卻成了羽毛球國手。
其實不怕麻煩 , 可以實現夢想。


有一個大型才藝比賽 , 主辦單位打破多年慣例 , 賽前先發紀念品給小朋友 , 有人說:「主辦單位有點笨 , 大家領了紀念品 , 閉幕典禮時就會很冷清。」 結果閉幕時場面非常熱鬧。
其實尊重 , 可以獲得支持。


有一個人 , 去打籃球 , 常常輸。
隊友說:「你為什麼這麼笨 , 都不搶球 , 能贏都不贏。」
他答道:「我們在球場 , 受到這麼多人的歡迎 , 他們多麼喜歡跟我們打球。」
其實輸球 , 可以換來好人緣。

有一個人 , 帶女朋友去看電影 , 路不熟 , 到了戲院 , 電影已散場。
去吃飯 , 忘了帶皮夾 , 只得對女朋友說:「能不能借我一點錢。」
到女友府上拜訪 , 遲到了半個多小時 , 原來摩托車沒油了 , 他竟然氣喘如牛的推著摩托車趕來。她還是嫁給了這位傻小子。
其實真心 , 可以換真情。

有一個人 , 早上出門 , 後面車子煞車不及撞上來 , 對方急忙下車向他賠罪 , 他想:「一點小擦撞 , 大家都在趕時間 , 人沒事就好!」
回家後 , 發現保險桿已經搖搖欲墜。
朋友說:「你真笨 , 應該抄下他的車號。」
他說:「事情過去就算了。」
過幾天 , 他接到保險公司的理賠通知 , 原來對方早已記下他的車號。
其實不計較 , 可以得到公平對待。

有個女孩 , 騎摩托車到大賣場買東西 , 結帳出來 , 看到一個人 , 鬼鬼祟祟的坐在摩托車上 , 東張西望 , 她沒好氣的說:「你坐在我車上做什麼?」
他哭笑不得的說:「小姐 , 我已經等你半小時了 , 你沒事幹麼鎖住我的車。」
在婚禮上 , 人家問他:「你為什麼娶她?」
他說:「我喜歡她的迷糊。」
其實迷糊 , 可以得到疼惜。

有一個人 , 常常托同事幫她買早點 , 她總是給30元 , 買一塊她常吃的麵包 , 有一天這位男同事休假 , 她自己跑去買麵包才發現 , 她買的麵包早已漲價成35元。
從此以後 , 她都會多看他一眼 , 沒多久 , 公司流傳了一段佳話「五塊錢買一個老婆。」
其實吃虧 , 可以獲得好感。

從小聽到大的故事「龜兔賽跑」 , 總是以為 , 現實生活裏 , 絕對不會有人像兔子般 , 因為貪睡而輸給烏龜。長大後漸漸發現「其實有成就的人 , 不是靠能力而是靠努力」。

有些人的成就 , 是你的十倍、百倍、千倍、萬倍 , 但是他的能力卻不一定是你的十倍、百倍、千倍、萬倍。不是他比你聰明 , 而是他笨笨的 , 去做一些你所不願去做的事。

在人生中 , 聰明的人 , 常常在最後 , 變笨了;而笨的人 , 卻常常在最後 , 變聰明了。

遇到寒冷酷熱 , 聰明的人逃開了;笨的人 , 卻傻傻的去親身嘗試 , 意外的在寒冷酷熱中成長。因為笨的人都知道:「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, 但成功卻永遠需要努力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