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ject: 記住多吃柳丁及番茄就可以了


那天看錄影帶看見一件很恐怖的事:有個Doctor , 吃了兩個煎荷包蛋 , 兩條煎培根 , 兩條香腸 , 一些炸薯條 , 全部的東西不是油炸的就是油煎的。過了一個小時後 , 他把自己的血抽出來 , 放到機器裡試著分離出油脂 , 結果出來後 , 在血液上頭浮著一層白白的東西 , 想也知道那就是油脂 , 可是那層油脂和血液在試管中的比例 , 幾乎是一比一。當你吃完這些油炸性食物 , 這些油脂在你血液中形成 , 使你的血液流速變慢 , 血壓升高甚至堵塞血管 , 造成血管破裂 , 不幸破在腦部就是中風啦! 

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叫你們不要吃這些食物 , 但是少吃為妙!那就跟常常吃「麥當勞」 , 無法攝取到足夠的營養是一樣的道理 , 逐漸腐蝕你的健康。如果有什麼汽水飲料打廣告說能消除你的「渴」望 , 那也是騙人的 , 因為基本上你喝下去的都是糖份 , 人們不能停止對糖份的渴望 , 但攝取過度是多餘 , 如果你以為喝下一杯汽水可以解渴 , 事實上你是在流失水份;如果你喝了一杯濃咖啡 , 至少喝上兩杯水才補得回流失的水份 , 因為糖份需要水份溶解 , 這跟在生物學中細胞質的密度一樣 , 我們都學過 , 可是你喝去的都是糖 , 流失了原本體內的水份 , 要多喝水才能補得回來 , 再多喝水才能增加水份。

所以啦 , 水是最好的飲料 , 其它的...還是老話一句:少喝為妙!

想要膽固醇聽話 , 每天三杯柳橙汁OK!

常常聽人抱怨沒時間運動 , 膽固醇高居不下 , 讓人心驚膽跳 , 想想每天有多少人死在心臟腦血管疾病 , 擔心也沒用 , 為了生活打拼 , 哪有時間上健身房?如果您也是上述的膽固醇驚恐族 , 告訴大家好消息 , 國外的研究發現 , 每天三杯柳橙汁會有助於您的好的膽固醇提高。

加拿大的研究人員發表在最近的美國心臟病學會的文章表示:高膽固醇者每天喝三杯的柳橙汁 , 一個月之後好的膽固醇提高(HDL)21% , 而LDL和HDL的比例下降了16% , 表現出體內的膽固醇狀況已經獲得改善;壞的膽固醇減少 , 好的膽固醇增加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會降低 , 而柳橙汁中的葉酸成份很高 , 葉酸能降低體內的homocysteine同半胱氨酸的量 , 同半胱氨酸已知是心臟病的一個危險指標 , 研究人員Dr.Kurowska向媒體表示 , 他認為是柳橙汁中有一種抗氧化劑稱之為hesperidin生物黃酮造成的效果。他們接下來將會試驗葡萄汁對於膽固醇的效果 , 看看有何不同 , 讓我們拭目以待! 

要長壽別忘蕃茄

蕃茄是義大利料理最常用的原料 , 義大利人時也是全歐洲男性攝護腺腫大與攝護腺癌最低的國度 , 蕃茄成為一種長壽的食物不但是有其古可考 , 同時最近幾年來不斷發表的流行病學與醫學臨床統計資料 , 加上生化學家的分析 , 確定它的"茄紅素"這種成份。第一個證明茄紅素的臨床研究 , 來自於美國Wayne State University的內科醫師Dr.Kucuk對於30位攝護腺腫大的病人所做的研究 , 他發現每天給予30mg的茄紅素 , 就能夠攝護腺腫大病人的病灶縮小 , 並且降低PSA值(PSA是一個攝護腺癌的獨立血清抗原指標)。 

那麼要如何在飲食中加入蕃茄?首先 , 濃縮的番茄產品如蕃茄汁、醬、和義大利麵醬...效果比新鮮的蕃茄好上五倍 , 您不一定要吃新鮮的蕃茄才會對您有好處。其次 , 如果您受不了新鮮的蕃茄 , 恭喜您 , 因為罐裝的產品比起新鮮未紅的好上三倍 , 這是紐約的名健康專欄作家JeanCarper所說的。

最後 , 蕃茄不只對於老男人可以對付攝護腺的問題 , 還具有抗癌與保護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, 因為它同時也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抗氧化物 , 就像葡萄子一樣的。

記住多喝水多吃柳丁及番茄就可以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