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訪伍月華

楊志傑
09/19/2004

上週末全家南下新澤西州為家母做80大壽。 回程借道紐約皇后區﹐承蒙鄭芬芳安排﹐九月十九日禮拜天早上﹐見到了伍月華﹐也幸與數位紐約區同學家屬相邀共進午餐。謹此略述。

伍月華住在 Elmhurst。紐約大都會住宅區﹐人口稠密﹐路旁車子停著滿滿的。我車到時﹐卻見鄭芬芳街角招手。她說﹐“這裡停車很難﹐我把佔到的車位先讓給你﹐ just follow 我。” 只見她在人行道上﹐健步如飛﹐頻頻衝刺。我開著車追了她兩個 blocks ﹐才擠進她讓給我的車位。她真的是有辨法﹐幾分鐘後﹐自己就又找到另外一個車位。

乘電梯上到九樓的寓所﹐見到了久違30年的她﹐也見到了與她同住的伯母。伍月華頭髮短短的﹐氣色很好﹐心情也蠻開朗的。 都是靠同學們給她的關心。她說出門要用扶架﹐ 比較不太方便。 指尖比較無力﹐電梯的按扭常常按不動。她寫了一張給同學們的謝卡﹐謹此刊登。

舊金山團聚會實況光碟(2 DVD-set)的剪裁編譯已快完工。這次離家南下之前﹐特別拷貝了兩套草本﹐帶給不克參加的物理系李德恪(*)與伍月華二人﹐以先睹為快。當場我們就用她的DVD player 放這兩張光碟﹐見到她居然能迅速地指認每一個人﹐與鄭芬芳二人看得哈哈大笑﹐心中欣慰不已。

劉隆毅數週前替她搬來裝妥的桌上型電腦﹐與張允平從洛杉磯寄來的手提型電腦都在。可惜是要到下週三cable 公司才會來接線﹐當時也無法替她做任setup。看來還是要勞煩劉隆毅 (10/02 updated)下週末再跑一躺了。  (後註:顧炳泰送來Printer)

中午我們一同到法拉盛(Flushing)的“紅筷子”餐廳用膳。見到了顧炳泰/傅祖恆/傅愛玲﹐帶著94高齡的顧伯父。加上伍月華母女劉隆毅鄭芬芳與我家四口﹐十二人圍桌而坐。伍月華很開心與大家出來吃飯。點的菜都是健康營養的特選﹐農家雜糧﹐竹筒蒸飯﹐簡短90分鐘﹐好不愉快。隆毅那一招:”我去前面櫃檯拿牙簽“﹐還是比不上芬芳的衝刺﹐大家只好敬謝鄭芬芳的招待了﹗

來匆匆﹐去匆匆﹐可惜沒時間到鄭芬芳開的五金行去參觀。午餐後﹐告別了月華母女﹐我們就驅車趕回波士頓了。

(*)﹕李德恪寓所與家母住處僅25分鐘車程﹐可惜週六上午父母事繁忙﹐沒能當面送交給他。只好事後用郵寄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