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美東同學給李德恪打氣 08/02/2005)

"我們2004年籌辦畢業30年Reunion時,李德恪是最盡責任的系聯絡人。物理系同學幾乎通通找到了。那時他已重病在身, 還不時來電話主動提一些建議。5/15 我們東岸的同學還去他家開了一次籌備會。" (顧炳泰)

"他沒有飛到舊金山參加30年Reunion, 但是一直積極介入。我記得那時有一些網站,通訊資料,個人照片的私密性問題得澄清,我特別花時間寫了一整頁的  Privacy Policies. 他是唯一細讀全文, 給我回應的人"(楊志傑)

"他自己重病在身, 還不忘照顧其他同學email (08/24/2004)Reunion DVD製作時,第一張毛片就寄給他了"(楊志傑)

"李德恪在老蔡彈子房裡是很囂張的。我那時讓球也只不過是不吃4分以上的球。有一次聽他說 ' 讓一個球', 只要在他打完之前, 你能進一個球就算贏。" (劉聖傑)

"三月間打電話給李德恪, 他的公子說, 爸爸清理完東西, 在休息. (想必大家都記得, 他有潔癖. 他曾跟我們解釋, 潔癖者有兩類: 第一類會把身邊所有髒亂都清理掉, 第二類只清自己搞髒搞亂的東西. 當然, 他說他屬於第二類...)。"(紀光愷)

"高中時, 在李德恪家打過麻將。他釘牌釘的緊, 聽牌了卻一點也看不出來。" (楊志傑)

"大一考微積分, 李德恪帶小抄。後來聽他說, 吳千甲監考, 一緊張, 結果把小抄一口吞到肚子裡去了。" (張棟樑)

"李德恪很注意小節, 以前我們寫實驗報告時,要用釘書機邊上釘三下(好比現在的 3-hole paper)。他一直堅持要先用鉛筆劃條線, 這樣三個釘書針才會排齊。事後還不能忘記把鉛筆線檫掉。" (周嘉興)

"他不玩樂器, 卻很懂欣賞音樂。以前我們國樂社練習表演, 他都會來鼓勵與建議。" (周嘉興)

"李德恪的一句話對我後來一生的影響 " (李鴻隆在舊金山30年團聚會的談話)



"我家和李德恪家認識, 我們小時就見過面後來在台北,他騎著摩托車想替我介紹女友, 都被他自己把走了"(劉聖傑)



 8月13日下午康州下了數十年來最大的一場雷雨。
或許是 Chester 冥冥中給我們的一個訊息吧。" 
(顧炳泰)

8月13日追思會中, 我代表朋友/同學陳述李德恪當年的生活點滴, 大部分取材自以上這些同學親身的體驗。出席的同學包括張泰山,王主立,丁文適,顧炳泰(傅祖恆),陳助,虞薇薇,藍偉凱(揚德瑜),鄭芬芳,伍月華,劉隆毅等。 - 楊志傑謹註